ROBOTICS


Introduction


实验室近年来开展多旋翼智能飞行器的研究和系统开发,主要致力于飞行器的机载机器视觉和自主飞行控制。实验室自主设计了多款多旋翼无人机并购置了多台大疆无人机开发平台。实验室开发的无人机违法停车自动检测Demo,获得了2014年Intel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专题邀请赛一等奖,后续受Intel和大疆公司的邀请,开发了大疆M100平台的Showcase,并受邀在Discovery纪录片《智慧中国》中介绍该项工作。实验室已开发了用于大型建筑巡检、安防监控等多个系统,并与业界和政府部门建立了合作。

  无人机已广泛应用于航拍摄影,勘测巡检,安防监控,交通执法,农业植保,物流,应急救灾等领域.本实验室有两套无人机开发平台,一个是基于DJI的无人机开发平台。


DJI无人机开发平台

DJI无人机平台由M100和M600两套系统,M100使用Manifold机载电脑作为核心控制板,DJI Guidance用以避障,使用DJI Z3摄像头;而M600使用Nvidia TX作为核心控制。
  另一个是我们自制的Flydan系列无人机:


自制flydan系列

Flydan系列采用开源飞控Pixhawk,具有较好的软硬件开源性,接口丰富,控制算法成熟,开发友好。
  这是M100和Flydan演示视频: